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二十一)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私设


⚠️你们懂的,本章发🔪


顶锅盖跑


—————————


蓝忘机一刻也无法多等,得到允许后二话不说便进到屋中。

 

屋里的景象与他预想的所差不多。江厌离坐在床边,大夫站在一旁躬身查探着,床上躺着的正是面如死灰的魏无羡。

 

江厌离看到他进来,却并未起身,而是微微颔首向他一礼。

 

蓝忘机这才注意到魏无羡的双手皆紧紧抓着江厌离的衣袖,因此她只能在床边坐着动弹不得。他还注意到,江厌离的手也紧紧回握着魏无羡。不知为何,这个细节让蓝忘机稍稍感到了些许心安。

 

魏无羡除了脸色灰败,额上还在不断地渗出大滴大滴的汗珠。他睡得极不安稳,眉头紧皱,嘴巴死死抿着,身体微微有些颤抖,像是浑身都在使着劲儿,又不知那股劲儿要使在何处。

 

这时,大夫查探完毕,起身擦了擦汗,道:“与下午情形差不多,营养不良、虚耗过度,许是先前心头紧绷的弦突然断了,才会这般来势汹汹地病倒。服些滋补元气的药食,耐心休息调养,不日便可恢复。”

 

蓝忘机这才知道,原来魏无羡自前一晚回到莲花坞后,没过半天便病倒了。不过听大夫的意思,这病只是来势凶猛,应该不会有大碍。

 

那大夫开好药方后递给江澄,迟疑半晌,还是道:“你们修仙之人,我以前没有看过。还是应该请个专门的医师给他瞧瞧才好放心。”

 

蓝忘机一听这话,刚刚稍微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他神色一凛,急不可耐地便要上前去查探魏无羡的脉象,却又被江澄眼疾手快地拦住了。

 

“含光君,你这是又要做什么?”

 

“我……我略通医术……可以……”蓝忘机觉得胸口的闷血又要沸腾起来,体内灵力再次躁动不安,令他这几句话回答得十分艰难。

 

江澄冷哼一声,本想再多说,却突然意识到江厌离在场,便住嘴了。

 

江厌离对江澄沉声道:“阿澄,你今晚太辛苦了。一会儿把大夫送回去,便去好好歇息吧。”

 

“阿姐……”

 

江厌离笑了笑,安慰道:“放心吧,这里有我在,阿羡不会有事的。”

 

江澄无法,只得点点头,有些不放心地看了一眼蓝忘机,将大夫领了出去。

 


 

江澄和大夫走后,屋里只剩下江厌离、蓝忘机和躺着的魏无羡。过了好半晌,江厌离才问道:“含光君,方才听说你略通医术,可否麻烦你来帮阿羡看一看?”

 

蓝忘机颔首上前,伸手轻轻搭上了魏无羡的手腕。他沉心试探半晌,突然面色一沉,心中不安之感愈加泛滥。

 

“阿羡他怎么样?”江厌离看到蓝忘机脸色阴沉,一双淡漠的眸子此时几乎要滴出血来,心底隐隐感觉不妙。

 

蓝忘机仔细在魏无羡手腕处的灵脉探查许久,却怎么都摸不到灵力流动的痕迹。他心下慌张,右手两指并拢给魏无羡输去灵力,左手再去探查,却同样压根找不到一丝踪迹。他源源不断输入的灵力非但没有助他金丹运转、调息灵脉,反倒像是进到一个无底洞中,有去无回、消失殆尽。

 

蓝忘机心下惶恐,又担心是自己因过度焦虑而探查得不够仔细,于是轻轻将魏无羡手腕上缠着的护腕黑带解开,想着这样可以摸得更加仔细一些。

 

可当他解开那护腕再定睛去瞧时,瞬间犹如当头一盆冷水浇下,将他整个人都浇懵了。

 


 

魏无羡那白得毫无血色的手腕上,一道道沟壑纵横的全是血淋淋的伤口。

 

那些伤不是用刀剑划出的整齐裂口,而像是用类似石块、或是树杈等尖锐物体硬生生割开的,十分不归整,坑坑洼洼,歪歪斜斜。

 

它们有些才刚刚开始结痂,有的已经长好,留下一条蜿蜒曲折的深深印记。更有甚者,横贯在那结了痂或长好处的上方,仿佛再也无法痊愈一般,发白的皮肉向外翻着,几乎已经坏死,伤口深处向外隐隐渗着黑红的血,几近溃烂。

 

数不清的伤口,新的旧的交织纵横,遍布在他手腕灵脉流转的各处,触目惊心,让人无法直视。

 


 

蓝忘机的手顿在空中,开始不受控制地剧烈颤抖起来。一个森然冷漠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回荡,震得他脑袋嗡嗡作响。

 

“这些东西,你只要给它们喂一点吃的,他们就会乖乖听你的话,任你驱使,帮你杀人。”

 

他想起来前一晚客栈中魏无羡邪魅的笑,还有他熟练划开自己的手指,将滴出来的血喂给那只婴灵小鬼的情景。

 

他当时划开手指,用的是刚拿回来的“随便”,可当他没有剑时,他能怎样划开自己的身体?他要划开身体的什么部位,才足够将流出来的血喂养邪灵、供他驱使?

 

答案就这么血淋淋的摆在了蓝忘机的眼前。

 


 

江厌离看到魏无羡手腕上那狰狞遍布的伤口,眼泪“哗”的一下便流了下来。

 

“这……这是什么?”江厌离声音颤抖、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她颤巍巍地捧起那只手腕,而这时魏无羡的手还仍然牢牢攥着她的衣袖。

 

江厌离深深吸了一口气,突然想到什么,于是颤抖着手,将他另一边腕上缠的黑布也小心翼翼地解了下来。

 

一样的景象,千百倍的更甚的痛楚,击得人心碎。

 

江厌离缓缓摇着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滴滴滚落。

 

她几乎要哭晕过去,捧着魏无羡两只伤痕累累的手腕,心痛地喃喃道:“羡羡……我的羡羡……到底、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啊……弄成这样……怎么会……变成这样……”

 

有一瞬间,蓝忘机觉得眼前的江厌离与梦境中的那个重合了,却又有些许不同。

 

梦里面江厌离,因为魏无羡变了,便离开了他。蓝忘机始终没有忘记魏无羡哭的多么无助与惨烈。

 

而眼前的这个,因为魏无羡变成这样而心痛不已,却始终紧紧抓着他,未曾放手。

 


 

“含光君……”

 

哭了许久,江厌离总算稍稍镇定了一些。

 

她泪眼婆娑地望向蓝忘机,语气严肃地问:“阿羡和阿澄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能否将阿羡的状况跟我说说?”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定是不愿意江厌离知晓自己修习邪术的事情。然而他又不善于说谎,因此只垂着眸子,沉默半响,艰难地决定尽量捡轻的说:“魏婴他……修习了剑道之外的……”

 

他说不下去,江厌离却听明白了,她沉声问:“含光君可知,阿羡所修之道,可有什么后果?”

 

蓝忘机心口钝痛,寒声道:“此道损身、损心性,他的灵力……”

 

他还没有说完,忽听得床头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抽气声。

 

紧接着,魏无羡那虚弱却森然,闻之让人如坠冰窟的声音便传入了他耳中。

 

“蓝……忘……机!”


(未完待续)


打滚求评论!!!!

求评论!!!

评论!!

论!



广告:

短篇小虐文:《含光君问灵找到了魏婴(完结)

两发完的羡羡生贺糖🍬:《老祖重生还情债(完结)

bjyx的飙🚗文:《我好像被我CP勾引了(不定期连载中)》(没驾照的不要乱入)

  

感恩❤️


评论(22)

热度(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