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二十)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私设


有点短小的一更,不要打我


————————



蓝忘机内息大乱,灵力在五脏六腑内四处奔窜游走、激荡不休,似有走火入魔的味道。


一口闷血不断向上翻涌着,被他粗暴地强压下去,却压不下喉头间腥甜的血气。


此时蓝忘机完全无法清心凝神,静下心来打坐调息。梦里魏婴那孤独而绝望的身影不停在他脑海里来来回回,那声肝肠寸断的嘶吼也持续不断地在他耳边震荡,残忍地折磨着他,令他面色煞白、心如刀割。


忍耐许久,蓝忘机最终还是决定披衣起身,出了门,向莲花坞的方向而去。


他知道,此刻唯一能治愈他的,只有看到一个活生生的魏无羡站在他面前。即使对方再不愿见到他,哪怕只是远远的看一眼,确认他确实是活着回来了,便也足够。




前一晚在那客栈中,他与魏无羡和江澄是不欢而散的。


蓝忘机因为迫切想知道魏无羡身上发生了什么,说话的语气不自觉有些加重。


本来魏无羡还能和他不咸不淡地寒暄两句,可是在他执拗的一再追问下,却是一个字都不愿再与他多说了。


后来,魏无羡远远绕着他走回屋内,径直与江澄坐下来讨论起追杀温晁、温逐流的事,还聊起当晚要回莲花坞见一见江厌离。


却是完完全全地将蓝忘机晾在了一旁。


蓝忘机内心焦灼不已,他知道魏无羡灵力受损必然与他修习邪道有关,想要立刻带他回云深不知处,找办法助他恢复灵力。


然而他的一番说辞听在江澄和魏无羡的耳中却是另外的意思。两人皆是十分不悦,一唱一和地将蓝忘机怼得哑口无言。


后来蓝忘机简直要与他们动起手来,三人正对峙时,一旁的王灵娇突然尖叫一声转醒过来。她一醒来,便疯了一般地将手中又长又尖的簪子往嘴里塞,然后仰着脖子吞了下去。接着,她不停地呼拉起地上的各类珠宝首饰,统统塞进嘴里往肚中咽。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她诡异的行为吸引了过去。


魏无羡看到她这样,幽幽叹了口气,有些遗憾地说道:“哎,我本来是不想杀女人的。”


江澄却恨声道:“哼,温狗而已,哪里算人?”


两人面上皆是一阵可怖的冷笑。


蓝忘机看得心寒,见他们两人都转过来戒备地望着他,逐客意味十分明显。


“蓝二公子,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家仇了,可能不方便您在场,请回吧。”


蓝忘机还想再说,却见他们的兴趣皆被转到了王灵娇那里。他实在无法,只得先行离开了那间客栈。


夷陵距离云梦并不算远,蓝忘机心中不安,十分放心不下魏无羡,因此他决定先他们一步去往云梦,在莲花坞附近的村镇落脚,以便日后再做打算。




蓝忘机到达莲花坞的码头时,正碰上火急火燎从外面回来的江澄。他满脸黑气,眼下乌青,手上还拽着一个紧赶慢赶跟着他的人。


蓝忘机看到那人装扮和手中所提之物,心下立刻狠狠一沉。


他们走得很急,江澄一边走还一边跟那人说着:“方才醒了一下,但是好像立马变得更严重了。”一抬眼,才看到迎面而来的蓝忘机。


此时已经夜深,江澄见蓝忘机出现在自家门口,脸色瞬间又黑了三分。他眉头紧锁,不客气地道:“蓝二公子,这大半夜的你来莲花坞干什么?别告诉我你还没死心,要抓魏无羡回云深不知处?”


他嘴上说着,脚下却没有停,继续快步拽着那人往莲花坞大门走。


蓝忘机心神不宁,脸上苍白如雪。他一边紧紧跟着江澄走,一边寒声问道:“江宗主,可是魏婴出了什么事?”


三更半夜,江澄出门拖了个提着药箱的大夫回来,显然是有人生了急病。云梦江氏虽然刚刚重建,或许还没有请到坐镇的医师,却不至于底下无一人可供差遣跑腿。能劳动江澄亲自出马去请大夫的,除了江厌离应该只有魏无羡了。


江澄面色不善地看了蓝忘机一眼,临进门前将他挡在门外,一字一句道:“蓝二公子,魏无羡是我云梦江氏的人,他出什么事情也都是我们云梦江氏的家事,不劳您姑苏蓝氏费心。还是请回吧!”


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带那大夫进了门,又赶在蓝忘机跟上之前“嘭”地一声将那大门紧紧合上。




蓝忘机吃了个闭门羹,顿时一阵烦闷,心乱如麻。看这情形定是魏无羡出了状况。他顾不得多想,纵身一跃飞上房顶,翻过屋檐便进到莲花坞院内。


莲花坞里一片破败萧条的景象,黑洞洞的,略显阴森。显然是从温氏手中夺回来后还未来得及清扫打理。


蓝忘机朝着有亮光和声音的地方走,没多久便来到一间亮灯的屋子门口。屋里面人影绰绰,似乎有人在床边坐着,也有人站在一旁低低地说话,却是听不真切到底在说些什么。


蓝忘机心急如焚,想要进去瞧一瞧究竟出了什么事,却又知十分不妥,因此一时之间有些踯躅。


正当此时,江澄冷不丁地开门出来,与蓝忘机再一次打了个照面。


“蓝忘机?!”江澄怒目圆瞪,脱口而出:“你怎么进来的?!”


蓝忘机自知理亏,躬身向他行了一礼,算是赔罪,却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江澄不依不饶道:“我记得姑苏蓝氏家训里好像有不私闯民宅这一条吧?蓝二公子今天几次三番如此行事,到底是什么意思?”


江澄速素来对蓝忘机不太待见。他私心里将莲花坞血案的一部分缘由归在了他身上,再加上前夜客栈之事,因此说话愈加不客气,声音也不自觉提高了几分。


“阿澄,外面是什么人?”


蓝忘机还没开口,屋里却响起一个温婉的女声,蓝忘机一听便认出说话的人正是魏无羡的师姐江厌离。


江澄一愣,没想到惊动了屋里的人,迟疑了一下,只好实话实说道:“阿姐,是……额,就是姑苏蓝氏的含光君来了。”


“含光君…….”里面的江厌离稍稍静默半响,然后温言道:“阿澄,请含光君进来吧。”


(未完待续)


打滚求评论!评论!

为啥子我的文评论这么少呢?

是我的文没有让人讨论的欲望吗吗吗?

今天是一个想看评论到癫狂的小满满

评论(22)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