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老祖重生还情债1/2(“问灵”续)【魏无羡生贺】


重发,因为下一发太长了,把一部分内容放在这一发


《含光君问灵找到了魏婴》后续番外

原文短篇比较虐,这个续是小甜饼


狗尾续个貂儿,本来想一发完

但是这个文风一发完,可能会滑手机滑得摩擦生火

所以改成2发完


今天才知道是羡羡生日,所以赶紧码出来

祝羡羡生日快乐



———————

1.


魏无羡的残魂被一个献舍残术所救,自然有所缺失。

 

所缺失的,与记忆有关,又不全然与记忆有关。

 

好像与“情”也有关。

 

他记得,自己欠了情债。

 

可偏偏是“情”债。

 

他记得,所亏欠之人名为蓝湛,人称含光君。

 

但他不记得,自己究竟如何欠下此债,又要如何偿还。

 

莫家已被灭门,如今他重活一世,竟只剩一件可做之事

 

还情债。

 

 

好在,还没待他出那莫家庄,蓝忘机就先来了。

 

眼前男子,一袭白衣,头束抹额,外表俊俏,神情肃穆。

 

魏无羡讶异,此人竟会与“情”字有关?

 

不论如何,魏无羡还是去和蓝忘机说话了。

 

他自称莫玄羽,明言要陪伴含光君左右。

 

当然是碰了一鼻子灰。

 

他契而不舍,骑着一头黑毛驴,一路跟踪追随蓝忘机

 

期间无数次暴露,又无数次被无视。

 

 

 

魏无羡苦思冥想

 

“情”为何物?

 

“情债”要如何偿还?

 

最终想到的,不过是以身相许这一种办法

 

可那蓝忘机是个油盐不进的

 

管你是死缠烂打还是投怀送抱,

 

统统都不管用

 

 

魏无羡忍无可忍,冲着蓝忘机离去的方向大吼

 

“含光君!在下此生只此一件可做之事,给个面子嘛!”

 

蓝忘机头也不回地走

 

“蓝忘机!你以为我魏无羡拿你没办法吗?”

 

魏无羡继续叫嚣,底气却十分不足。

 

他还真的有些拿对方毫无办法

 

没想到,他这一句叫嚣,却令对方停下脚步,蓦然回首看向他

 

“你说......你是谁?”

 

“额.......我是........”魏无羡心虚,眼珠子骨碌碌地转。

 

蓝忘机一步抢到他身前,死死拽住他的胳膊,眼中似要喷出火来

 

“你说,你是谁?”

 

那语气悚然,叫人战栗

 

魏无羡秒怂,实话实说:“其实,这具身体虽名莫玄羽,但内里却是个被献舍重生的孤魂野鬼。在下本名魏婴,你可知道我?”

 

蓝忘机当然知道魏婴是谁。

 

他眼神震荡,身体也不自觉地激动颤抖起来。

 

“你.......如何能证明?”

 

魏无羡愕然,我要如何证明我是我?

 

他挠挠鼻头,答不上来。

 

蓝忘机又问:“你是否.......记忆有损?”

 

魏无羡连忙点头,抱怨道:“岂止记忆有损,我本就是个残破灵体,三魂七魄无一完整。”

 

蓝忘机再问:“你为何来找我?”

 

魏无羡坦诚道:“我隐约记得,有人跟我说,我欠了你的债。我重生反正无事可做,就来找你还债咯。”

 

“你可知.......那是什么债?”

 

“知道,情债嘛!就是有点不知道如何还这债才好。”

 

情债一事,只有蓝忘机在问灵时与魏无羡的魂魄说过。若非魏婴本人,绝对不会知晓。

 

蓝忘机因此确认此人正是魏婴,竟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魏无羡看情势有转机,赶紧趁热打铁:“含光君,不如就让我跟着你呗?时间久了你自会知道我所说都是事实,绝无半句虚言!”

 

蓝忘机不置可否,抓着魏无羡胳膊的手却始终未曾松开。

 

自此,二人一驴踏上追踪莫家庄鬼手之路。

 

...........

 

一路同行,魏无羡皆是与蓝忘机同床共枕的

 

但是除了同床共枕,也并无其他可言说之处

 

蓝忘机似乎并不指望魏无羡去做什么

 

可是魏无羡却相当坐卧难安

 

这一路,他们一边追踪鬼手下落,一面顺便探寻他的残缺魂魄

 

蓝忘机表现得非但不像个债主,反倒对他这个欠债之人关怀备至、照料有加

 

魏无羡每日除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竟再无其他可做之事

 

含光君莫非是有特殊癖好,喜欢伺候别人?

 

魏无羡一边心不安理不得地享受来自含光君的照顾,一边心里犯嘀咕

 

…………

 

日子久了,魏无羡对含光君也生出一些不一样的情愫

 

他本七情六欲皆有所损,但随着魂魄逐渐找回,那七情六欲便慢慢归位

 

首先找回来的,是对酒的嗜好

 

每逢喝酒,他都要撺掇着蓝忘机一起

 

蓝忘机从不拒绝,可却是个一杯倒

 

 

 

酒醉后的含光君,可让魏无羡喜欢坏了

 

要么有问必答,让干嘛干嘛

 

要么像个小孩子,拉着他玩捉迷藏

 

要么偷鸡摸枣,墙上刻字,瞎涂乱画

 

总之,平日里含光君不会做的事,酒醉后的含光君都会做

 

魏无羡灵光一闪,福至心灵,觉得可以利用这个做点什么

 

说来惭愧,他最近有个特别想对含光君做的事情

 

他觉得,最近一看见蓝忘机,自己的七情六欲,就全归位了


——————


跪求各种支持

乖巧.jpg

评论(4)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