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老祖重生还情债2/2(“问灵”续)【魏无羡生贺】

提醒:上一发结尾加了内容,重发了一次,没看到的请先去上一章看一下结尾


《含光君问灵找到了魏婴》后续番外


原文短篇比较虐,番外不长小甜饼,都是这种意识流文风


祝羡羡生日快乐


—————————


2.

 

这一日,含光君与往日有点不太一样

 

他与魏无羡下榻一处客栈后,便消失了好长一段时间

 

待他再回来时,手上捧着一个食盒

 

香喷喷的饭菜一一端出,竟是摆了满满一桌

 

魏无羡馋得直流口水,一一尝过,均是他爱吃的

 

看着满眼红彤彤的辣子,魏无羡觉得自己可以连下三碗饭

 

桌上有酒,魏无羡眼前一亮

 

今日是个好机会,可以做点什么。

 

 

 

魏无羡嘿嘿一笑,端起酒杯道:“含光君,先来陪我喝一杯呗?”

 

含光君果然毫不犹豫地接过酒杯仰头喝下,然后安静地闭上眼睛

 

不出所料,先睡再醒,醒来后看起来与常人无异

 

但魏无羡知道,自己为所欲为的时候到了

 

他摩拳擦掌,决定先从有问必答环节开始

 

“含光君,我是谁呀?”

 

“我的.......”

 

“噗.......”魏无羡一下子就乐了:“什么你的我的,说我是谁?”

 

蓝忘机一瘪嘴:“魏婴......”

 

“正答!”魏无羡继续问他:“你喜欢不喜欢魏婴?”

 

“喜欢.......”

 

“有多喜欢?”

 

“特别、特别喜欢.......”

 

“嘿嘿.......”魏无羡高兴坏了,下定决心待蓝湛清醒后,也要告诉他自己也喜欢他。

 

他接着问:“含光君,要怎么喜欢我?”

 

蓝忘机歪头思考一阵,突然开始从自己袖中向外掏东西。

 

钱袋,锁灵囊,乾坤袋,避尘,忘机琴,甚至额上的抹额,统统堆放在魏无羡面前

 

“给你,都给你。”

 

魏无羡“噗”地一声又笑了,道:“我要你的琴干什么?”

 

蓝忘机又想了想,指着桌上的饭菜道:“也都给你。”

 

魏无羡看着一桌饭菜,伸筷子夹了一口,觉得好吃,问他:“含光君,今天的饭菜哪里买的?”

 

“我做的。”

 

“你还会做菜?”魏无羡有点惊讶,道:“特地给我做的?”

 

含光君点点头:“嗯……”

 

魏无羡大为感动,问:“为何要给我做菜?”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

 

魏无羡心头一热,捧起蓝忘机的脸,又问了一遍:“说,为何要给我做菜?说对了就亲你一口。”

 

“喜欢给你做.......”蓝忘机立刻开口乖乖回答。

 

魏无羡高兴极了,在蓝忘机浅色的眼睛上狠狠亲了一口。

 

蓝忘机眨巴眨巴眼睛,似乎没有料到他会亲自己的眼睛。又觉得不满足,于是有些犹豫地接着说:“还有.......”

 

魏无羡笑道:“还有什么?”

 

“………”蓝忘机却闭嘴沉默了。

 

魏无羡用手指点点蓝忘机的嘴唇,问他:“是不是想让我亲你这里呀?”

 

“嗯……”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毫不犹豫地在他那柔软的嘴唇上来了一口,笑道:“告诉我还有什么,说完我让你高兴个够!”

 

只听得蓝忘机深吸一口气,一双浅色的眸子牢牢盯住魏无羡。

 

魏无羡像是亲他亲上瘾了,没等他继续说,就捧着蓝忘机的脸,一下一下地吻起来。

 

“说.......”

魏无羡在蓝忘机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说不说?”

鼻尖上。

 

“嗯?”

脸颊上。

 

“快说……..”

耳朵尖。

 

蓝忘机突然一凛,一把勾住魏无羡的腰,将他单手抱起,三两下走到床边,甩到榻上。

 

魏无羡早已浑身热血沸腾。他冲蓝忘机展颜一笑,伸手勾住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深情而缠绵悱恻的吻。

 

事情向着魏无羡想要的方向发展。

 

当两人终于浑身汗湿地相拥躺在一起时,魏无羡这才想起来,也许在自己被蓝忘机扔到榻上时,他就已经酒醒了。

 

也许更早。

 

那么,方才两人缠绵时,自己的那些脱口而出的表白,蓝忘机是都听到了的

 

魏无羡缩进蓝忘机怀中,突发奇想道:“蓝湛,我们以后天天都这样好不好?”

 

蓝忘机搂紧他,“嗯”了一声。

 

魏无羡心满意足,对他说:“蓝湛,你说我前世怎么就不知道自己这么喜欢你呢?”

 

“喜欢?”

 

“是呀!”魏无羡点头道:“我前世,一定也这么喜欢你,心悦你,爱你。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

 

“为何如此笃定?”

 

“因为我一直都是我啊。现在的我这么爱你,前世的我也一定逃不掉的。这是宿命。”

 

蓝忘机听过后,郑重地在魏无羡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魏婴,你能告诉我这些,我很高兴。”

 

如此说来,什么债不债的,自然是一笔勾销了。那欠债一说,本也就是蓝忘机为给魏无羡的残魂找一个留在世上的理由而已。

 

如今,他就是这个理由。

 

 

 

魏无羡突然想起来什么,好奇地问蓝忘机:“蓝湛,方才为何一直不肯告诉我那桌饭菜的缘由?”

 

蓝湛一算时间,才发觉已到了时辰。

 

他为魏无羡裹上衣服,从榻上抱起,来到窗边。

 

这间客栈窗外景象极美,天上有一弯月牙高悬空中,楼下是小桥流水,安逸静谧。

 

魏无羡留意到,那涓涓流水的小河里,不知何时闪起荧荧灯火,却是一盏又一盏的河灯飘过,宛如一片地上的银河。

 

魏无羡忍不住赞叹道:真真好美!

 

蓝忘机搂住魏无羡,在他耳边亲昵地吻了一下,低声温柔的开口道:“魏婴,今日是你生辰,祝你生日快乐。”

 

魏无羡这才知道,这一切都是蓝忘机事先准备好的。原来即使醉酒也一直不肯说的原因,就是是为了给他一个惊喜。

 

“蓝湛,那些河灯上有写字吗?”

 

“有。”

 

“都是你亲手写的?”

 

“嗯。”

 

“快告诉我,写了什么?”

 

..........

 

“愿你放下前程过往,重燃希望。”

 

........

 

“愿你余生平安喜乐,幸福安康。”

 

........

 

“愿你一切顺遂,再无苦楚烦恼。”

 

.........

 

 

“蓝湛,有你在,无论再有什么艰难险阻,我都不怕。”

 

........

 

“魏婴,生日快乐。”

 

(完)




跪求评论点赞推荐支持

乖巧.jpg



广告时间:《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

讲羡羡和汪叽从姑苏求学时起就能互相入梦会发生什么,偏原著向,中长篇连载中

感恩❤️

评论(13)

热度(3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