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十三)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私设

 

需配合原著或原剧食用

 

——————————

 


 

魏无羡发着高烧,睡得神智不清。

 

他头脑发昏、耳鸣不断,浑身都疼得厉害,特别是手臂一处和胸口一处,一个撕裂地疼,一个灼烧得痛。

 

他好像躺在又冷又硬又不平整的地面上,即使下面铺着东西,却还是睡得极为难受。他扭来扭去想找个舒服的姿势,却怎么也不满意。唯一让他觉得高兴一点的是,自己不管怎么乱动,头都一直放得极为安稳,似乎是枕在一个柔软温暖的东西上面。

 

他想睁眼,却皱着眉头睁不开。想喊人,也只能张张嘴,嘶哑着嗓子发不出声音。他气得要挥舞拳头,好不容易抬起来的一只手却被人捉住了。

 

“别乱动。”

 

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语气中带着深深的忧虑。魏无羡反应好一阵,才觉得这声音熟悉,好像是蓝忘机。

 

“蓝湛.......?”

 

不会又做梦了吧?自己这是在哪?怎么会和蓝湛待在一起?

 

他想来想去,实在太过费脑,没有想明白就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待他再次昏头昏脑地醒来,才大概回忆起来一些事情。

 

他们所在的这个山洞里,有一只大型妖兽屠戮玄武。被温家的人驱赶入洞以后,魏无羡做了很多得罪温氏的事情。他先是为替金子轩和蓝忘机出头而顶撞嘲讽温晁和岐山温氏,然后挟持温晁时不小心惊醒屠戮玄武。接着他又为救一个叫绵绵的姑娘,被烙铁在胸口烫上一个深深的印记,最后还为了能让其他被困的修士从洞底出口离开,只身犯险引开屠戮玄武。途中他还莫名其妙受了蓝家一个冒进的门生苏涉一箭误伤,就是此刻胳膊那处撕裂般痛感的出处。

 

他浑身受伤、险些丧命于屠戮玄武之口,亏得蓝忘机最后关头舍命相救,才死里逃生。

 

而蓝忘机为了救他也是九死一生。他被那妖兽咬住断腿一路往腹中拖,魏无羡拔腿狂追,死命扣住妖兽牙齿,才生生将人夺了回来。

 

蓝忘机那腿伤深可见骨,魏无羡摸遍全身,只找到那瓶被偷亲他的人塞进手里的伤药。要不是被蓝忘机不客气地涂了一些在他胸口烫伤处,他定是会全数用在蓝忘机腿上的。

 

那之后,自己和蓝忘机费了好大的力气将那屠戮玄武兽斩杀,却没寻到出口离开,只得在此等人来救。魏无羡因进入凶兽体内受邪气侵扰,灵力损耗过大,身体有所亏损,而蓝忘机的伤腿在战斗中怕是也有复伤。

 


 

“蓝湛......蓝湛.......?”魏无羡感觉自己恢复了一些力气,他急切地想问问蓝忘机腿伤如何了。

 

蓝忘机正蹲在一旁,握着他的手给他输送灵力,难怪他此刻感觉舒服清醒一些。

 

“蓝湛,你自己灵力也不剩多少了吧?别输给我了。”魏无羡心里高兴,又舍不得让蓝忘机继续,他关切问道:“你的腿还疼不疼了?”

 

“........你还是管好自己吧......”蓝忘机回他。

 

魏无羡听不出来他的语气是好是坏,但是想起来之前他们在山洞里,蓝忘机一会儿冲他发火,一会儿低头咬他,一会儿默默流泪,后来还跟他说“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想来此时蓝忘机还是不太想跟他多说话的。

 

魏无羡瘪瘪嘴,默默把手抽了回来。

 

没有灵力相护,魏无羡顿觉身体又冰冷三分。他悄悄打了一个寒战,脸色也愈发惨白。蓝忘机看他状况不好,还要继续给他输送灵力,却被他躲开了。

 

魏无羡勉强一笑,跟蓝忘机说:“我没事。我这个人一向皮实得很,吊着半截肠子都能活蹦乱跳三天呢,你放心吧!”

 

他脑袋昏胀,觉得又要睡过去,赶紧挣扎着翻一个身朝向洞壁,背对着蓝忘机摆摆手说:“我......我再睡会儿,等有人来救我们再叫醒我.......吧......”

 

“吧”字都没说完,就又昏睡过去。

 


 

“魏婴.......魏婴.......”

 

不知过去多久,模糊间,魏无羡听到有人在呼唤他。那声音由远及近,最后像在他耳边敲钟一样嗡嗡作响。魏无羡皱着眉摇摇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些。

 

“蓝........湛.........”魏无羡声音干哑,“是.......有人来救我们了吗?”

 

他好不容易勉强自己将眼睛睁开一条缝,模模糊糊看到蓝忘机神色紧张地盯着他,有点意外。

 

“魏婴,你感觉如何?”

 

魏无羡觉得自己周身被什么紧紧箍着,一会儿冷一会儿热,还不自觉地发抖打寒战。他眼前一片花白,一会儿看得见一会儿看不见,最后只得心烦意乱的闭上眼睛。他问蓝忘机:“我这是怎么了.......不会是那屠戮玄武腹中藏毒,我中招了?”

 

蓝忘机的声音再一次从远方飘过来:“你烧得很严重.......”

 

魏无羡笑:“哈、哈哈,开玩笑吧........我怎么会.......那么容易就........咳咳咳咳!”

 

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就不受控制地咳嗽起来,恨不得把五脏六腑都咳出来。

 

待他好不容易咳完一阵,已经是眼泪鼻涕流了一脸。蓝忘机好像在用自己的袖子给他擦。

 

魏无羡觉得狐疑,缓了口气又睁开眼,这才发现不仅蓝忘机真的在用自己的衣袖给他擦鼻涕,而且那一直箍着自己身体的,就是他蓝忘机的手臂。

 

他竟然一直都是是被蓝忘机紧紧抱在怀里躺着的。

 


 

魏无羡一下子乐了。

 

他总算知道为什么所有的声音都像是从天边传来,眼前所有的景象又都如此模糊不真实。原来他这是又做起梦来。

 

又是一个有蓝湛的梦。

 

魏无羡特别开心,他最近常常能梦到蓝忘机。不同于以往在姑苏和云梦时见到的那青春躁动又疯狂的梦,现在梦里面他们虽然还是会做一些奇怪的事,但是蓝忘机却变得更加深沉而温柔。而且上次和这次的两个梦,都不再是以观察者的视角看,而是如亲身经历一般,让魏无羡能够按照自己的心意去操控这梦的走向。

 

就像现在,当他发现自己身在梦中时,就突然胆大许多。

 


 

或许是自己的身体真的在生病,此刻魏无羡确实觉得不太舒服。他躺在蓝忘机的怀里,捉住他的手放到自己脸旁,像只小兔子一样用脸去蹭他的手背,一边蹭一边委屈地说:“蓝湛,你摸摸我的脸,是不是很烫啊?”

 

蓝忘机果真用手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颊,又碰碰他的额头,然后低声“嗯”了一句。

 

魏无羡继续委屈道:“蓝二哥哥,我脸这么烫,为什么身上还是好冷啊?你抱住我好不好?”

 

“已经抱住了。”蓝忘机紧一紧手臂,更加密不透风地将他箍进怀里。

 

魏无羡好像觉得还不够,往他怀里缩一缩道:“抱紧我,别松手。”

 

“抱紧了。”蓝忘机答。

 

魏无羡心满意足,在他怀里躺了一会儿,又开始胡言乱语。一会儿说“蓝湛你这样抱着我好像小时候师姐哄我睡觉的时候”一会儿又说“我三岁的时候我爹好像也这样抱过我”。

 

胡说八道一阵儿后,魏无羡突然扯着蓝忘机的袖子,愤愤不平地问他:“蓝湛,你说到底是为什么啊?”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每个世家子弟都很喜欢我,为什么就你这么讨厌我啊?”

 

他当然说的不是眼前这个蓝忘机,而是现实中的那个。但是魏无羡哪敢抛这样的问题给现实中的蓝忘机啊,只好跟梦里这个温柔的蓝忘机抱怨一番。

 

“........你烧糊涂了。”蓝忘机并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

 

魏无羡撅嘴想了想,然后了然道:“肯定是你也不知道。”

 

蓝忘机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未完待续)



撒娇羡我最喜欢了

下一章三岁羡上线,继续搞事情

跪求留言点赞推荐

乖巧.jpg


广告时间:《含光君问灵找到了魏婴》

自己非常满意的短篇小虐文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评论(9)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