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十九)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私设


⚠️本章原地发🔪🔪🔪,请做好心理准备


———————————



“蓝湛……..”


蓝忘机睁开眼,听到一声熟悉的呼唤,从那深重的黑暗中传来。


恍惚间,他有一种错觉,仿佛一切都还没有变,眼前的人,还是那个身着白衣,笑容灿烂的少年,在他身边“蓝湛”、“蓝湛”地叫他。


“蓝湛…….我…….”


可是,他立刻意识到,不,不是了。


因为那声呼唤,苦涩悲切,欲言又止,听得蓝忘机心头狠狠一颤。


“魏婴……”


蓝忘机想说:不要怕,有我在,跟我回姑苏去,让我帮你。


可他正要开口,却突然见那黑洞洞的走廊里不知从哪射出来一道光,将魏无羡一张毫无血色的惨白面孔照亮了。


他周身已无任何煞气萦绕,那瘦削的身躯看起来既孤独又无助。他浑身颤抖着,似乎是想向前迈出一步,却又突然像是醒悟了什么般,生生将脚步止住。


他缓缓抬眸,一双通红的眼睛望过来,定定地盯住蓝忘机。半晌又摇了摇头,失望道:“我……我和你……没什么可说的……”


“魏婴!”


蓝忘机痛心疾首地叫了一声,却同时听到自己身后也有人这么喊出一句。


“魏婴!”


两声“魏婴”,一样的腔调,一样的语气,来自同一个人。


蓝忘机心下一惊,猛的回头看向身后那声音的来源,赫然发现,就在自己身后一步之遥,还站着另外一个蓝湛。




梦。


这是蓝忘机的第一个反应。


但是还没待他想得更明白些,突然之间,周围所有的光源都消失了。


眼前那个蓝湛,像泡沫一般,一点一点地飘散,直到最终不见任何踪迹。


“!”


蓝忘机意识到不对,立刻回头朝那走廊深处望去,却什么也看不见了。


“魏婴!”


如死一般的寂静,如深渊一样的黑暗,颓然笼罩下来。


过了不久,一股令人窒息的腐臭气味幽幽飘来,伴随着阵阵阴风和震耳欲聋的凄惨尖叫,在蓝忘机周围盘旋打转。


有什么东西像是从天花板落下来,滴滴答答,淅淅沥沥。


接着,头顶“轰隆”一声,炸出一声巨大的响雷,冰冷的雨水倾盆而下,瞬间将蓝忘机浇了个底透。


他这才意识到,梦的场景变了。


先前所处的客栈,变成了一片开阔的户外。




黑暗中,蓝忘机觉得自己脚下踢到了什么东西。他伸手向下探去,摸到的是一滩软乎乎、流着脓水的腐肉。


“……!”


蓝忘机猛地睁大双眼,心中暗道一声不好。他突然像疯了一样,一边在这冰冷的雨中艰难前行,一边双手抖抖索索地将那地上的东西一个一个细细摸过。


魏婴……


魏婴………


“魏婴……你在哪?你在哪?”


蓝忘机绝望地大吼着,但是他知道,自己的呼唤毫无意义,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任何人能听得到。




这个地方,蓝忘机是梦到过的。


因为伸手不见五指,他并不知道此为何处、有多大面积。但他知道自己脚下横七竖八躺着的,都是一具具腐烂发臭的尸体。


还有,他曾经在这里面摸到过魏婴。


有时候是活着的魏婴,也有时候是死了的,尽管皮肤还有弹性,却是冷冰冰地躺在那里,感受不到呼吸与心跳。




这里可以说是蓝忘机最不愿梦到的地方了。




他除了能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与绝望外,什么都做不了,什么忙也帮不上,甚至连将魏婴那瘦弱的身体抱起来都不行。


他只能摸索着通过辨认身型,一次次地找到他,跪在他身旁陪着他,虚虚捧起他的脸,在黑暗中努力想看清他的样子,却甚至连这一点都做不到。


情况稍微好一点的时候,那个魏婴是活着的。有呼吸,能动,甚至有时候会试图站起来。


他会自言自语地讲话,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我不能死”,也有时候会掩着面崩溃大哭,朝身旁不知何处大声嘶吼着“走开“、”别过来”。




不知是因为这大雨太过冰冷,还是这黑暗中的尸山太过骇人,蓝忘机突然狠狠地打了一个哆嗦,一时间,惊恐、颤栗、焦虑、惶然,伴随着那倾盆而下的冰雨统统浇在他头上,让他整个人晃了晃,跌坐下来。


他突然恍惚,不知自己究竟是在寻什么。


是寻魏婴那冰冷的尸体?还是一个虽然活着,但却孤独、无助、崩溃着哭泣的魏婴?


即使寻到了,又有何用?又能怎样?




这时,又是不知从哪里射出一道光,照亮了他身旁不远处一个不太真切的女子身影。


那女子身着一件单衣,头顶松松的挽着一个发髻,未着多余配饰,似是刚刚起身并未来得及修饰打扮。


她泫然欲泣,怀里拥抱着一个人,带着哭腔叫了一句:“羡羡……”


蓝忘机这才看出来,那女子就是云梦江氏的大小姐江厌离。她怀中拥着的人,正是一袭黑衣的魏婴。


“师姐……”魏婴的声音也一样的酸涩哽咽,却带着一丝难得的欢欣与坚定:“不论我之前去了哪儿,我再也不会走了……”


“嗯,再也不要走了……羡羡……”


可是下一秒,江厌离却突然将他推开,定定地望着他,好像有些不认识他了。


“阿羡……”


魏婴微微一愣,神情怯懦地望向江厌离,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一双眼睛里迅速蓄满了泪水,抓着江厌离袖子的手也攥的越来越紧。


江厌离神情肃然,眼中尽是陌生与冷意,慢慢地摇摇头道:“阿羡,你变了。”


魏婴慌忙摇头否认:“没有……没有……不是的,师姐……不是……”


江厌离的眼神愈加冰冷淡漠,她的身影也越来越模糊,仿佛马上就要消失不见。


魏婴绝望地用两只手拉住她,一滴又一滴大颗泪水顺着苍白发青的面颊滚落,口中喃喃地重复着:“没……不!师姐……师姐……我……我没变啊……我还是羡羡、还是你的羡羡啊……师姐、师姐……别……别走……别不要我……”


可是,最终江厌离的身影越来越淡,就像先前那个蓝湛一样,也一点点地消失了。


“别……师姐……”


魏婴的手顿在空中,虚无地抓着不再存在的人影。他久久没有动弹,一双眼睛仍无助地望着江厌离消失的地方,就像一座雕塑,整个人的灵魂都被掏空了。




蓝忘机眼睁睁看着魏婴面色铁青地僵立原地,只有大颗大颗的眼泪混着冰冷的雨落下来。


他心痛如绞,也如魏婴一样呆呆跪坐在地上,仿佛四肢百骸的血液都被抽空,不知当前为何时何地,只留得满目疮痍。




“啊————!”


突然,魏婴仰面朝天,爆发出一声绝望而凄戾的惨叫。那声音撕心裂肺,宛如一把利剑,当胸刺入蓝忘机的心口,让他一瞬间以为自己就要被四分五裂地扯碎了。




然而下一秒,他却又魂魄回位,五感俱归,只觉得头痛欲裂、胸闷气短。




却是从那哀伤绝望梦境中醒了过来。



(未完待续)




羡羡的梦自带灯光效果的,别问我为什么,问就是为了让汪叽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更了那么久,是时候要点名感谢一下我的基友们了

 @半缘君   @泊宁  @娃娃鱼🐠 

帮我梳理剧情,校对文章,孜孜不倦,还是最忠实读者

 @半缘君 在更朱一龙48相关文,喜欢的可以去看看哦

当然也要感谢各位的支持,没有你们的点赞、推荐和评论,我肯定是没有动力这么勤快的更下去的!

依然期盼三连!

感恩❤️


评论(12)

热度(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