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忘羡】含光君问灵找到了魏婴

呵,蓝忘机。你叫我回去做甚?


魏无羡的残魂飘在空中,冷漠地看着乱葬岗里仍在固执弹着问灵的那抹白色身影,摇摇头,飞走了。



——————————


1.


“兄长!我......我找到魏婴了!”蓝忘机语气之中难掩兴奋。

 

“怎么会?”泽芜君惊讶道:“这十六年来,各家执行招魂仪式无数,遍寻各地残魂野鬼,从未找到过一丝半点魏公子的灵识碎片。你这十几年来也是逢乱必出,不放过任何一个灵体出没之地,并且隔三差五就会去乱葬岗弹奏问灵,不都一无所获?”

 

“是........”蓝忘机道:“可我今天.......问到了.......”

 

“他.......真是魏公子?”

 

“一定是。”

 


 


 


 

第二日

 

第三日

 

.........

 

第十六日

 


 

每日蓝忘机都会背着他的忘机琴,来到乱葬岗,孜孜不倦的弹奏问灵。

 

他请到的灵识,不能说谎,不能不答。可唯有那次问灵,那个残魂拒绝回答他的问话。

 

他知道,那一定是魏婴。

 


 


 

第十七日

 

蓝忘机抱来许多雪白的兔子

 


 

第十八日

 

蓝忘机带来一幅画

 

画上是一个头上戴着花的男子。

 


 


 

第十九日

 

蓝忘机带来一个人

 

蓝思追。

 


 

“婴,你可知此为何人?”

 

“关我何事?”

 

“他是阿苑。”

 

阿苑......原来还活着。

 


 

第二十日

 

蓝忘机又拖来了金凌

 


 

“这是金凌。”

 

“金凌.......”

 

“对,金如兰。”

 

挺好,师姐的孩子有好好长大。

 


 


 

第二十一日

 

蓝忘机带来许多皱巴巴的纸条

 

将它们一一铺平摊在地上

 


 

“魏婴,你还记得当年写给我的纸条吗?我都好好保存着。”

 

蓝忘机,你怕不是疯了吧.......

 


 


 


 

世人皆说蓝忘机中了魔障,成日出入乱葬岗,不干别的,就一直弹琴。

 

他虽已被蓝启仁禁足,但即便违抗师长之命,还是会来。

 


 


 

魏婴终于怨气暴起

 

伤了蓝忘机

 


 

蓝!忘!机!

 

我已死多年,你为何要扰我清静?

 

我不愿回魂!

 

你告诉我,

 

我回去,做什么?

 


 

“跟我回云深不知处。”

 


 

呵,你想得美。







评论(20)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