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三十)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放飞

配合原著食用前期剧情~
————————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


祠堂门前,一片静默如冰,只能看到一个孤独的白色身影。


蓝忘机双手平捧着檀木戒尺,规规矩矩笔直地跪在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上,目光低垂,只定定凝视着手中的戒尺。


蓝曦臣行色匆匆由远及近赶来,还没站定,就要伸手捞他。


“忘机!你重伤刚醒,怎么就跑这里来这领罚?叔父并非不讲理之人,你何必如此不爱惜自己身体?”


蓝忘机只沉默地跪着,既不答话,也不为所动。他手腕脱臼,才刚接上,如此捧着戒尺已用尽了全力,此时微微有些发颤。


蓝曦臣无奈至极,道:“我知道你是气我们把魏公子关起来,还不准你去见他,对吧。”


蓝忘机轻皱眉头,只道:“若知如此,我定不会求兄长和叔父把他带回来的。”


“哎……”蓝曦臣叹了口气,跟蓝忘机讲道理:“你已因他受了重伤,甫一醒来就又要去冥室看他,叔父若是知道了,定会大发雷霆。”


“………”


蓝曦臣接着道:“况且你该知道,魏公子身染邪气过重,若非得冥室的驱邪镇魂法阵压制,难免会再次失控,酿出血案。”


蓝忘机身型一晃又堪堪定住,终于把眼睛从戒尺上移了开来,抬头看向蓝曦臣,目光灼灼:“兄长……是否查清,那个荒村血案,可当真是他所为?”


“………”


蓝曦臣看着自己昏迷了三天才醒来的弟弟,一苏醒就往那冥室闯,进不去又跑这里来跪着。现在又在为那魏公子担心,哪里顾及得自己身体半分,不免心中有气,一时没有答话。


蓝忘机见兄长看着自己满眼痛心却不说话,又将头垂了回去,看着戒尺,低声自语道:“若真如此……我愿一起承担后果,并代他受罚。”


“忘机!”


蓝曦臣最是知道自己这个弟弟性格有多么执拗。他从小就是这样,一旦是他认定了的事情,从没有半途放弃过。而如今,显然他是打定主意要帮这个修习邪道的魏公子,也必定是不肯轻易放手的。


“哎……”蓝曦臣又是一声长叹,实话实说道:“叔父如今正在查验那些受害人员的身份与死因。不过根据目前已知的情况,那村庄里有一半的死者都是温氏的人,死法凄戾。而另外一半村民则都是被剑割喉而死,与温家人的死法不同。”


“剑……”蓝忘机沉吟片刻,浅淡的眼眸里总算放出些光彩:“剑!兄长,魏婴当时并未佩剑!”


“嗯。”蓝曦臣点点头,道:“确实如此。我后来去了你们暂住的小屋,看到了魏公子的剑和随身物品。”


说着,身后有一门人给他递来一把佩剑,还有一个乾坤袋。蓝曦臣接过来,又转而递给蓝忘机,道:“可惜魏公子这把佩剑似乎自动封住了,我们无法将剑锋与死者身上剑痕做比对。不过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可以大致判断,杀死那些无辜村民的应该并不是魏公子。”


“………”蓝忘机默默舒展一口气,接过“随便”和那乾坤袋。


蓝曦臣看了他一眼,语气沉重道:“可是无论真相如何,外界流言已经把魏公子传成杀人越货的魔头了。如今是温氏余乱还未除尽,可一旦……他们……”


蓝曦臣没有把话说下去,可是蓝忘机却将他的意思听得明白。


世间流言蜚语总是这样,不仅能够颠倒黑白,还会杀人于无形。


可如今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帮助魏无羡重拾正道。


“你……你若真想帮助魏公子,今后只怕会是困难重重。”蓝曦臣总结道。


蓝忘机听了,却只紧紧握着魏无羡的东西,半晌默默无言。


蓝曦臣见他仍旧目光坚定,知道再劝也是无用,只得道:“叔父不在,你又刚醒,不如就先回去吧。领罚一事,也不必再提了。”说完,从蓝忘机手中取过那戒尺,又伸手去扶他。


蓝忘机迟疑了一下,顺着蓝曦臣的搀扶站起身,却还是坚持道:“兄长,我想见他。”


蓝曦臣见拗不过,也只能说:“魏公子还未醒来,你若执意要去,我也便不拦你了。你只管跟守门的门人说是我准允的便可。”


蓝忘机给蓝曦臣深深一揖,道:“多谢兄长。”


然后,便直起身板,一步步朝那冥室走去。




冥室之中,一片昏暗。


屋内正中央有一卧榻,四周是驱邪镇魂的阵法,显然是临时布置的。


魏无羡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卧榻上,手腕和脚踝均被铁锁扣着,腰上也缠着一条粗重的铁链,简直如在押囚犯。他身上依旧是那件黑衣,里面着的还是蓝忘机那染血的中衣,整个人向外散发着浓重的血腥之气。


蓝忘机见这景象,面上已经寒如冰霜。旁边负责看门的弟子见他要拿剑劈开铁链,赶紧上前阻拦:“含光君万万不可啊!这人杀人屠村,还把你伤成那样……蓝老先生走前在三吩咐过的,一定要将他这样看牢……”


话还没说完,避尘剑气已至前,只见蓝光闪烁,魏无羡身上的铁链铁锁就纷纷当啷落地。


蓝忘机俯身打横抱起魏无羡,不顾看门弟子的阻拦,只道:“不必拦我。若叔父追究,我自会前去领罚。”


说完,便抱着魏无羡,往云深不知处后山的冷泉走去。



云深不知处多处被烧,还未得重建。但这冷泉圣地却并未受到影响。


眼前景象还如当年一般无二。可当年那个风风火火踢掉靴子脱去衣服,还在水里乱扑着往自己身上贴的魏无羡已经没了。


怀中的魏无羡脸色惨白,像一个死人。


蓝忘机轻柔的为他剥掉外衣和中衣,抱着他走进冰冷刺骨的水中。


怀里无知无觉的魏无羡登时无意识地打了个寒颤,往蓝忘机怀里缩了缩。


蓝忘机连忙握住他的手腕,为他输入灵力。


魏无羡的手腕还如当日一般不堪入目,甚至似乎还有新裂开的伤口。


蓝忘机一边为他输灵力,一边为他清理了一下头发上粘着凝了块的血污。


帮他洗好头发,蓝忘机又撩起些水为他擦洗身体。


手指触在魏无羡的皮肤上,微微蜷缩了一下,又很快舒展开来。连带着心尖隐隐的颤意,被那冷泉的冰水带走。


冷泉的功效奇妙,不仅能够驱邪疗伤,也能清心静气、祛除邪火。很快蓝忘机擦洗的动作便流畅自如起来。可每当指尖重新触到那苍白的皮肤时,仍会跟着心脏一起先颤一颤。



蓝忘机一边洗,一边替魏无羡检查伤势。


魏无羡身上倒没有其他外伤,只是皮肤不够光滑,有不少旧伤留下的痕迹。特别是胸前那块烙铁的印记,非常刺眼。蓝忘机多瞧了一眼,看到那烙印上,还有一道划痕。


是了。


在蓝忘机的梦里,魏无羡这刚结痂的伤处是有被王灵娇拿着烙铁尖端又划过一次的。


他至今都记得梦里那伴随着“滋滋”声而升起的一道黑烟,还有魏无羡脸上强忍着痛苦,挤出来的一丝鄙夷的笑容。


果然,是对得上的。


蓝忘机如今已大致能够分辨自己的梦,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虚幻的。他不知道自己是通过何种机制能够在梦里梦到魏无羡真实的经历,但他知道,他有这个能力,通过这种方式,在梦中和魏无羡达到了某种程度的共情。


(未完待续)




烙铁那个,15章说过,那时候就在埋这个点了,我真是腹黑

下章金丹大幂幂要知道了

评论评论评论!

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