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三十四)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放飞

最近虽然更得慢,但是每一更的量都比之前多了有木有!!!

快夸我~~~

——————————


此时天才刚刚亮,许多客栈里的住客都是在梦中被那一声巨响给吓醒的。


小二寻着声音赶到房间门口,见门开着却也不敢进去,只扬声问道:“客官,方才那一声响是……?”


魏无羡连忙出去迎他,道:“对不住对不住,我这个朋友喝了点酒,一高兴拍碎了几个花瓶……”


魏无羡说得轻巧,但他也知道那些花瓶绝对不是被蓝忘机随意拍碎的,倒像是他爆灵力给震碎的。


“这……这可如何是好啊……”小二一听也慌了,急急忙忙地探头探脑往屋里看,道:“那些瓷器花瓶都是掌柜的多年珍藏的心爱之物,各个价格不菲啊……”


“赔!”


小二话音刚落,一个钱袋子就伸到了魏无羡和小二两人之间。魏无羡顺着那只胳膊望过去,却见蓝忘机不知何时又醒了,面不红耳不赤,拿着钱袋的手抖也不抖,似乎并没有喝醉。


只是他这一声“赔”,说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与他以往低沉而内敛的说话语气大有不同。


“哎,是的是的,我们给赔、给赔……”


魏无羡连忙拿过蓝忘机递上来的钱袋,毫不客气地从里面掏出一锭银子,递给小二道:“这些够了吧?”


那小二几乎从未见过整锭的银子,眼睛都直了,连忙接过来道:“我……我去问问掌柜的!”


“稍等。”魏无羡见那小二转身要走,又从钱袋里掏出来几两碎银,递给小二笑道:“小二哥,这些给你。麻烦你去帮我们跟掌柜的多说几句好话,若银子不够,可以再来找我……我们。多谢了!”


“哎!我知道了!谢谢客官,谢谢公子!”


小二得了钱,道过谢后二话不说就下去了。魏无羡正赔着一张笑脸目送他走呢,视线突然就被蓝忘机的一张冷脸挡住了。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脸颊就又被蓝忘机捏了一下,虽然不痛,倒是让他那张笑脸变了形。


“不准笑!”蓝忘机道。


“嗯?”魏无羡上上下下打量一番蓝忘机的神色,并不见有任何异常。可这行为,怎么如此的……幼稚?


“蓝湛,你为何不准我笑啊?”魏无羡问。


蓝忘机不太高兴的样子,收回捏着魏无羡脸颊的手,没有说话。


魏无羡左看右看,狐疑道:“你这到底是醉了还是没醉呀?”


“醉了。”蓝忘机点点头,很认真地回答他。


“嗯?醉了?”魏无羡被他逗笑了:“蓝湛,你可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喝醉酒还承认的人!哈哈哈………真有意思!”


蓝忘机定定望着魏无羡的笑脸,这回倒是没有再捏他。


“嗯?这回又让我笑了?”魏无羡逗他。


“嗯。”蓝忘机又点点头,道:“可以笑。”


魏无羡愣了一阵,心想,这难道是只让我对着他笑的意思?


“蓝湛,走,我们去那边坐。”


魏无羡指了一下房间里的桌椅,蓝忘机便乖乖地走过去坐下。


魏无羡也过去坐在他对面,将手里的钱袋递给他,道:“诺,你的钱袋,收好了。”


蓝忘机没接,反而是从胸口衣襟里又掏出一样东西,递给魏无羡道:“你的,收好。”


魏无羡一看,原来是自己那个乾坤袋。他想了想,仍然决定暂时不拿回去。


“蓝湛,这个东西我先放在你这里,你帮我保管着吧。”


蓝忘机似乎是没有听懂,仍维持着递给他的姿势。


魏无羡魏无羡想了想,伸手将它接过来,捏了一个印字决,立时便有一行小字印在了那个乾坤袋上,曰:“魏无羡赠蓝忘机。”


魏无羡又把乾坤袋递回给蓝忘机,道:“诺,我暂时就将它赠予你了。这样你酒醒以后也不至于又不记得,还要惦记着还给我。你就把它收好,也不用日日带着不方便。”


蓝忘机接过来,仔仔细细地看过那行小字,终于没有说什么地将它收回了原处。他想了想,也拿过那个钱袋捏了个印字决,也在上面印上“蓝忘机赠魏婴”的字样,递给魏无羡道:“交换。”


魏无羡怔愣地看着那上面歪歪斜斜的一行字字样,既感慨又有些哭笑不得:“蓝湛,你果然是喝醉了!连字都写得不如以往漂亮了……这要是被你叔父看到,定要罚你!”


蓝忘机听他这么说,像做错事一样又要把钱袋子拿回来,却被魏无羡抢先收进了袖子里,道:“不过我喜欢!发了,嘿嘿!”


蓝忘机见他收了,似乎十分满意,又伸手在自己心口握了握,确认那乾坤袋的位置。




魏无羡好久没有和蓝忘机这般心平气和的聊天了。况且喝醉酒以后蓝忘机似乎比平时话更多些,也更加坦诚,魏无羡看着,不由心中欢喜。


这是他第一次见蓝忘机喝醉酒,也不免觉得新奇。他问蓝忘机:“蓝湛,之前劝你喝酒,你都不愿意。怎么倒自己喝起来了?”


“不……开……心……”


蓝忘机缓慢地回答道。表情确实十分不开心,甚至可以称为悲伤。


魏无羡想起昨天见蓝忘机的样子,知道他确实是心情不好。


“那……怎么吃饭的时候不喝,半夜倒想起来喝了?”魏无羡继续问。他心道:总不能真的只是因为不愿和我一起喝酒吧。


蓝忘机垂着眼睛,声音低落地回答道:“梦……”


“梦……?”魏无羡明显一愣:“你是说……你昨晚也做噩梦了?”


魏无羡想起来自己这一夜里那走马灯一般纷纷扰扰的噩梦,冷不丁心有余悸地悄悄打了个寒颤。他见蓝忘机脸色十分阴沉,于是轻声安慰他道:“蓝湛,我娘曾经跟我说过,梦都是反的。所以说你梦里见到的那些不好的事情,全部都是假的。它们就是要告诉你,马上就要有好事发生了,知道吗?”


“不……”蓝忘机摇了摇头,脸上悲伤沮丧的神情更盛,几乎可以说是泫然欲泣了:“不是……假的……我知道……不是假的……”


“………”


魏无羡虽不知他所指的是什么事,但见蓝忘机这个模样,却是实实在在地心疼起来。


他从小就见不得小姑娘哭,总觉得人家一哭他就有义务哄好,因此他不知道绞尽了多少脑汁,想出了多少花样。


可是这醉酒的蓝忘机,还没哭呢,就让魏无羡顿时手足无措、没了主意,只觉得心尖尖上的肉都要被挖出一块来。


“蓝湛……你、你别难过啊……”


魏无羡想也没想,连忙起身绕过桌子,却没想到刚走两步,脚下就踢到一个东西。


魏无羡低头一看,竟然是蓝忘机的配剑避尘,就那样孤零零的被丢弃在桌边,连剑鞘都没有。


“这……”


魏无羡把避尘捡起来,左右找不到剑鞘,正待要问,却感觉自己手被什么人握住了。


“嗯?”魏无羡低头望过去,只见蓝忘机温凉的掌心覆在自己手上,同样抓着避尘的剑柄。那如凝冰般晶莹剔透的剑锋上立刻便有清亮的蓝光显现,灵光流转,仙气飘逸。


魏无羡正要赞叹一句好看,蓝忘机的手却又松开了。


“?”


剑光消失。魏无羡疑惑地望向蓝忘机,只见他专注地盯着避尘,沉默一阵,又一次伸手覆上。


冰蓝色的澄净剑光又一次飘出,还隐隐发出“嗡”的一声铮鸣,像是避尘在发出不满的抗议。


可是不出一刻,蓝忘机便又一次松开了手。


魏无羡连忙将握剑的手向下褪了一些,留出一部分剑柄供另一个人抓。他将剑递过去,对蓝忘机耐心地道:“蓝湛,诺。你拿剑的时候别握我的手,这样我才能松手将它还给你呀。”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这回却是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腕。


“不亮……”


“嗯?”


魏无羡没有听清他说什么,却见蓝忘机两指并拢,开始给他输送灵力。


“你……?”魏无羡本能地挣了一下,没有挣脱出来,只能开口道:“蓝湛,你别浪费灵力了……”


可蓝忘机根本不听,一边认真地给他输灵力,一边死死盯着那剑锋看。


“不亮……怎么……都不亮……”


蓝忘机口中懊恼地嘟囔着,这回魏无羡倒是听清楚了。


他有点明白过来,蓝忘机这是在干什么了。


“蓝湛……”魏无羡轻叹一口气,道:“这是你的剑,我握着是不会流出灵光的……况且……”


没有灵力,哪来的剑光?


魏无羡握剑的手松倏地一松,避尘落在桌子上发出“铿”的一声。


蓝忘机困惑地抬起头看他,伸出另一只手将避尘拿起来,只见那冷蓝色的剑光又一次显现出来。


魏无羡无可奈何,回避着蓝忘机的目光,颓然道:“蓝湛,你要是心情不好,我陪你拿着剑去外面劈树好不好呀?不要再玩我了……”


他觉得近来蓝忘机对于给他输送灵力这件事情有些过于执着,无论是清醒的蓝忘机,还是醉酒的。可每当这种时候,魏无羡都觉得心中黯淡愁闷,烦扰不堪。


蓝忘机听到“劈树”,竟然莫名其妙红了耳朵。他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紧了紧握住魏无羡的手,道:“走!”


然后风一样地就把他拉出了门。


“哎……蓝湛,你慢点……”


魏无羡就这样被蓝忘机拖着一路从客栈二楼下到大堂,刚跨出门槛,就听到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大声叫道:“魏无羡?!”


魏无羡连忙回头应道:“江澄?!你怎么来……哎哎?”


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就觉得身体一轻脚下一空,竟是被蓝忘机带着御剑飞了起来。


(未完待续)


叽:这个避尘牌LED灯管怎么不亮???


蓝忘机想不想neng死江澄?

那必须是想的!


求夸奖,求支持,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3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