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三十一)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放飞

前排就来求支持了!!!支持多掉落快,支持少掉落慢!

——————————

冷泉的疗效并未在魏无羡身上起到作用,只加快了他身体变冷的速度。


蓝忘机抵在他眉心输送灵力的手从未放下,但那输进去的灵力却一如那日在莲花坞中一般,只是有去无回。就像是被吸入到一个无底深渊,白白的徒然消耗着。


眼见魏无羡眉头和眼睫上都已结起白色的冰霜,整个人也不自觉得不停颤抖起来,蓝忘机终于选择放弃,收手将他抱出了冷泉。


魏无羡身上那身血污的衣服是无法穿了,蓝忘机将自己的贴身中衣为他穿好,裹起外衣,将他一路抱回至距离冷泉不远处的一个幽闭小筑内。


这间房屋地处偏僻,又常年无人居住,不免清冷。但好在室内常常有人打扫,蓝忘机也时常会来这里坐上一坐,还算得有些许人气。


蓝忘机怕魏无羡冷,将他安置在床上后,又给他加了一床被子,还破天荒的在屋内燃起了火盆,不久便让整间屋子暖和了许多。


可这还是没能阻挡住魏无羡被寒气侵入体内,在半夜时分不受控制地发起了高烧。




蓝曦臣在睡梦中被不由分说拉到母亲旧日居所的时候,还没有闹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直到看见床上躺着的魏无羡,再看看自己弟弟满面的寒霜,才大致明白了些。


这位魏公子虚弱地躺在床上,烧得满面通红,困难地喘着粗气,却仍冷得不停细微颤抖着,看起来病得十分严重。


蓝曦臣微微一呆,道:“忘机,我听说你傍晚带他到冷泉去疗伤了,可这魏公子怎么反倒病的更重了?”


蓝忘机垂首而立,孤零零的站在床边,即使黑暗掩去了脸上所有的神色,却还让蓝曦臣看出来他小心翼翼藏起来的无助。


“冷泉……并未起效用。”


蓝曦臣一愣,奇道:“不起效用?这我可从未听说过。”


他大致查看了一下魏无羡的病兆,补充道:“看起来确实是寻常的受寒发热症状。可那冷泉虽寒冷非常,却是个治病疗伤之所。我还从未听说过有修仙之人在里面泡一泡,非但无效,还会着凉受冻的。”


蓝忘机也是这般思量。他先前执着于带魏无羡回云深不知处,就是坚信这冷泉可以助力。而如今唯一能够想到的方法被证明无用,他只得来求助兄长。


蓝忘机喉头微哽了一下,如实告知道:“兄长……我怀疑他灵力有损。”


蓝曦臣又是一愣:“何出此言?”


蓝忘机抿唇,斟酌着说:“我数次为他输送灵力,却均未能查探到灵力流转的痕迹……”


蓝曦臣叹了口气,不由的责怪他:“你可真是胡闹,你自己灵力就未得恢复许多,还拼命往外输。”


说完,蓝曦臣却是亲自把住了魏无羡的灵脉,为他输进去一波纯厚的灵力。


的确是有去无回,也并未查探到灵脉流转。


蓝曦臣心绪一沉,一个不好的念头袭上心头。


他试探性地问蓝忘机:“忘机,你可知道云梦江氏的灭门案件是温氏什么人所为吗?”


江家发生血案的时候,姑苏蓝氏也在经历劫难。蓝曦臣携卷宗隐匿,因此消息闭塞,并不知晓细节。


蓝忘机沉声答道:“温晁。”


听到这两个字,蓝曦臣的脸色顿时沉了下去。他又用灵气在魏无羡体内查探一圈,果然如他所料,并未在丹田之处找到金丹的踪迹。他不由得脸色煞白,额头上冒出些丝丝冷汗。


“这……想不到……”


蓝忘机见状,忙问:“兄长,可是有什么不妥?”


蓝曦臣收手,沉声道:“难怪那冷泉对他毫无宜处,反倒是害了他寒气入体。”


“何出此言?”蓝忘机追问。


蓝曦臣思虑一番,终究是决定与蓝忘机说明实情。他先问道:“忘机,你可知道那个跟随温晁左右的护卫温逐流是什么人吗?”


“知。”蓝忘机听到这个名字,面上更加寒若冰霜:“杀父仇人。”


是的。同时也是江家的灭族仇人。


“对。”蓝曦臣点点头道:“那你是否知道,父亲他堂堂一宗之主,是如何轻易便被他杀掉的吗?”


蓝忘机摇摇头,并不知晓其中内情。


他当日虽也在现场,可赶到之时就被对方以父亲性命相威胁,不得不束手就擒,被捉去了岐山接受所谓“教化”。至于为何父亲会被擒,又是如何去世的,却是一概不知。


蓝曦臣道:“这个温逐流,是温若寒的一个亲信客卿。他原本姓赵,是个身怀绝技的隐秘高手。也许是怕被人知晓绝技后遭到暗算,因此每每施展之后总会杀人灭口,因此知道他秘笈真相的人少之又少。”


说到这里,蓝曦臣顿了一顿,似乎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继续说下去。可他想到蓝忘机对魏无羡执拗的态度,心想也许当忘机知道实情以后,反而才会放手,否则于他们双方都是纠缠不清的折磨。


想到这一层,蓝曦臣闭了闭眼,沉声继续道:“这个温逐流的一双手,可以化去修仙之人体内所结的金丹,使对方瞬间沦为普通凡人,因此得一外号名为化丹手……”


话还没有说完,蓝曦臣就看见蓝忘机脸上不多的血色“唰”地一下全部褪得干干净净。他脸色本来就白,如今更是惨败得透出些青灰色来,让人不忍观之。


“化、丹、手……?”


蓝忘机轻轻地重复了一遍那三个字,仿佛没有听懂,又仿佛是听懂了,却无法理解。


一切却都不必再多说。


蓝曦臣沉默地扶住身形微晃的弟弟,将手抵在他的后背心处,为他输送灵力安抚心绪。


那纯厚的灵力从后背进入心尖,又随着血液汇入全身。如一股暖流,将他四肢百骸里深入骨髓的寒意与痛楚统统冲散带走,令他瞬间感觉身体轻松了许多。


可伴随着这身体上的轻松与舒适,蓝忘机的心,却犹如遁入无间地狱,苦不堪言。


这种感受……魏无羡是否再也感觉不到了?


难怪输给他的所有灵力皆是有去无回。


只因为他已经没有了那颗运转灵力的金丹了。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难怪他心狠手辣地一心要找温氏复仇。难怪他会坚持说冷泉对他没有效用。难怪他怎么也不肯随自己回云深不知处。难怪他失踪数月回来如同变了一个人。


难怪他……会弃掉剑道走上他途……


蓝忘机身体不受控制地晃了晃,一口热血便猛的呛了出来。他只觉得眼前一抹黑,一股混杂着无力,失望与无助的情绪将他的执念重重地击碎了。


“忘机!”


蓝曦臣关心则乱,将蓝忘机稳稳扶住后加大了灵力输送,却被蓝忘机轻轻推开了。


“兄长……”蓝忘机摇了摇头,然后失落地垂下了眼眸。


这些日子以来,除去射日之争,他一直执着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要帮助魏无羡重拾灵力、重修剑道、回归正途。


可如今,一切都像是一场笑话。


魏无羡被化去了金丹,还谈何重拾灵力,还怎能重修剑道,又如何回归正途?


蓝忘机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崩塌了。


他整个世界,也随着这崩塌的信念,如同那墙角剥落的泥瓦碎片,一片片掉落,摔得稀碎。


“忘机!你先不要慌!”蓝曦臣见弟弟整个人都透出一股绝望之气,连忙劝慰他:“现在一切都还只是猜测。我虽探查不到他体内的金丹,但也未必是被那温逐流所化,万一不是,也许还有补救机会!”


“是吗……”蓝忘机连声音也透着黯然。


“你先不要失望。”蓝曦臣接着道:“如今那个温逐流还活着,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也许可以问清楚。”


“活着……?”


蓝忘机的眼中总算燃起一点亮光。他记得魏无羡发狂之时,温逐流已经如强弩之末。那温晁被自己一剑刺死,却不知温逐流是如何活下来的。


蓝曦臣点点头,道:“他确实还活着。我们赶到的时候看到他躲在屋内,虽然身受重伤,但毕竟他手里人命太多,所以我们就先把他扣押起来了。”


“兄长,那他如今被关在何处?”


“他随后续回姑苏的队伍一起被押解回来,如今应该已到了彩衣镇。”


蓝忘机点点头,总算恢复了一些理智。他抬手抹去嘴角的血迹,站直了身体,对蓝曦臣躬身一礼,道:“兄长,我要去见他。”



(未完待续)


后排再求一个支持!

大家喜欢的话,真的麻烦你们至少给我点个赞,小蓝手推荐一下

当然最最最希望你们动动手指给我写几个字字的鼓励

好不好嘛,好不好嘛,好不好嘛~~

好!!!

评论(21)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