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二十五)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放飞自我的私设

又是相对粗长的一章,跪求支持!


—————————


魏无羡在乱葬岗的一片黑雾中发足狂奔。


他早已学会适应这黑暗的环境,一双眼睛迅速变得血红,视力也逐渐恢复清明。


他一边拼命奔跑,一边懊恼自己方才的大意,竟眼睁睁让蓝忘机御剑飞入这乱葬岗里来。


这里面有什么他比谁都清楚,蓝忘机能否应付,他实在无法保证。纵然蓝忘机修为很高,可毕竟是从未上过乱葬岗的人,那四溢的邪气本就会阻隔灵力发挥,再加上环境黑暗,还有厉鬼邪煞四处奔窜袭击活人,实在是万分凶险。


魏无羡真的不明白蓝忘机为何非要进到这里来,更不知道他是如何猜出自己三个月里是在这里的。


此刻他也根本考虑不了更多,脑中只有唯一的一个念头,便是要尽快找到蓝忘机,带他安全离开。




“蓝湛……!”


眼前的蓝忘机浑身浴血,用剑强撑着身体才没有倒下。他一袭出尘绝逸的白袍被染成鲜红色,脸色苍白,嘴角也挂着鲜血。可即使如此狼狈,他也像是个落入凡尘身染血污的仙子,让人无法生出半点轻蔑亵渎之意。


见他身形摇摇欲坠,魏无羡连忙几步上前将他扶住。


“唔……!”


蓝忘机被扶住都一刹那身体猛烈颤抖了一下,腿上一软险些倒下。他勉强抬头,睁大眼睛向魏无羡这边望过来。


“魏婴……?”


蓝忘机依旧什么也看不到。可他能感觉得到身旁的人给予他坚定的支撑,就如当日在玄武洞中,两人并肩作战之时一样。


“蓝湛,是我、是我……你怎么样?”


魏无羡只觉得自己手下一片粘腻濡湿,一瞬间有些慌乱。他不知道蓝忘机伤得有多重,只得抖抖索索地在他身上胡乱摸着一通查探,也没有摸出来什么名堂,反而更慌了。


蓝忘机反手将他握住,给他递去一个安慰的眼神,用十分沉稳的语气对他道:“没有大碍。”


莫名的,魏无羡高高吊起来的心一下子就放回了肚中。他回望向蓝忘机,看到他眼神中闪烁着的幽深光芒,突然有些移不开眼睛。


蓝忘机眼里那复杂的情绪,魏无羡好像突然看明白了。


那不是因身处绝境而产生的迷惘与绝望,而是因失而复得而感到的庆幸,还掺杂着些许锥心刺骨的心痛。


看得魏无羡微微一呆。




魏无羡正怔愣间,突然又是一道戾气呼啸着袭来。


“嘭!”


气流被蓝忘机反应迅捷地挥剑劈开,在身旁发出巨大的爆破声,几乎同时魏无羡被带入蓝忘机的怀里牢牢护住,仿佛生怕他再受到一丁点伤害。


蓝忘机原本因重伤而摇摇欲坠的身体像是突然被灌注了充沛的灵力,那呼啸着袭来的邪气煞气均被他一一挥剑隔开,在他们身旁纷纷爆掉,竟是一点也再未得近身。


那些怨气几次袭击不得成功,非但没有退去,反而更暴涨了几分凶煞邪厉,速度更快、更加密集地从四面八方朝他们袭来。


如此凶险的攻击,就连魏无羡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些邪煞戾气极重,他用陈情恐怕都无法操控,此刻它们能量又连续爆涨好几分,单凭蓝忘机恐怕难以应付。


就在蓝忘机渐渐落于下风、魏无羡正要吹笛助他一臂之力之时,只见蓝忘机突然屏息聚气,周身轰然爆出一阵巨大的灵力波。


这层灵气在他们周围形成一道坚固的屏障,将一切可能近身的邪气全部隔绝在一步之外。




屏障外围,灵气与怨气激烈碰撞交战,轰隆作响。


屏障内,却难得的有了一瞬的祥和。


灵力流淌带动气流,在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身边呼呼吹拂。两人衣袂翻飞、长发飘起,魏无羡头顶红色的发带与蓝忘机的抹额尾带纷飞纠缠,理不出一个头绪。


一时间仿佛空气凝滞,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耳边不再有厉鬼怨灵忽大忽小的叫嚣声,那灵力带起的呼啸风声和与怨气碰撞的爆破声均如远在天边,听不真切。魏无羡此刻唯一能听到的,就是自己从胸腔里传来的那震耳欲聋的砰砰心跳。




扑通……




扑通…………




正当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越蹦越快、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时,蓝忘机忽然喉间微动,“噗”地喷出一口鲜血。但他仍然稳稳地站着,牢牢地搂紧魏无羡,那道灵力屏障虽有少许波动,却依旧坚不可摧。


魏无羡心底巨震,再也无暇发呆。


他怎可能不知道这一记灵气暴起要耗费多少灵力,否则蓝忘机早早便用了,何苦等到现在,又怎会受这样一身的伤?


蓝忘机手里避尘的剑光一直忽明忽暗,可见他体内灵力已然受损,甚至早已经所剩无几,他还敢这样爆灵力波,简直就是在自掘坟墓。


魏无羡暗恨自己现在才想到这一层。他眼看那外围的戾气被一波接着一波击退,蓝忘机那爆出的灵气像不要钱一样源源不断地向外输送,简直心疼得牙痒痒。


魏无羡气急攻心,忍不住大吼:“蓝湛!你停下!你不要命了吗?”


蓝忘机紧皱着眉头,不为所动。只言简意赅地答道:“无妨。”


魏无羡破口大骂:“狗屁无妨!你死了我可没力气给你收尸!”


说着,他用蛮力猛的挣脱蓝忘机紧紧箍着他的手,站开两步拿起陈情放在唇边。


可那戾气过剩,果然不听陈情指挥。好在蓝忘机的灵力屏障仍在,那些戾气在陈情的辅助下有所减弱,遂被蓝忘机的灵气击溃。




魏无羡“啧”了一声,从怀里掏出一样物件掷向空中。


这是魏无羡炼制的法宝阴虎符,以邪气怨气豢养,可以操纵尸体怨灵,威力无穷。若能用它吸收乱葬岗内邪气,不仅可以大大增强其自身威力,也能还这乱葬岗一片天日,一举两得。


只是这里的邪气怨气均非比寻常,煞气深重到连阴虎符都无法完全奏效。他此前几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反而险些遭其反噬。


魏无羡这次回来也是存有此心,想再尝试一下用阴虎符收服这里的黑气。


亏得蓝忘机那数次不要命的灵气暴击,将那些气势汹汹的邪煞怨气击溃不少,剩下的阵势也有所减弱,否则难保他此遭祭出阴虎符会不会再受反噬。


那阴虎符悬在空中,不升不落,将蓝忘机打散的戾气尽数吸收,配合陈情催动怨气流转,不出半个时辰,竟将这些暴走四窜的戾气收服大半。


蓝忘机与魏无羡两人一个引,一个打,并肩作战,配合默契。


而这伸手不见五指的乱葬岗内,黑气减弱,渐渐透出来一丝光亮,终是得以重见天日。


一切终于回归平静。




魏无羡刚将那缓缓下落的阴虎符稳稳接住,还没待他露出一些喜悦的神色,这边蓝忘机便身体一晃,软绵绵地跪倒在地。


“蓝湛!你怎么样?”魏无羡大惊,赶忙上前去扶他。


此时的蓝忘机面容苍白憔悴,一身是伤,狼狈无比。再也没有往日泽世明珠的优雅淡漠。他捂着胸口艰难地喘息,在一阵压抑的咳嗽之后,“哇”地呕出一口鲜血。


“蓝湛!”魏无羡只觉得自己头上青筋都暴起来了。他扑通一下跪在蓝忘机面前,又无计可施,只能手足无措地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


他这几个月来第一次懊恼自己没有灵力傍身,否则至少可以给他输送一些,助他护住心脉。


“魏婴……”蓝忘机缓过来一口气,抬眸望着魏无羡,又是先前那种复杂的神情。


他抬起手,捉住魏无羡的胳膊,对他说:“魏婴,我知……”


“……?”


魏无羡一呆:“知……什么……?”




知你失踪三月被困此地。




知你所受苦楚。




知你会出现在我梦中。




知那些都是真的。




蓝忘机张张嘴,自胸腔里传来呼呼的气声,口中又溢出许多猩红的鲜血。


“啊,你、你先别说话了……”魏无羡慌忙用袖子帮他擦脸上的血,道:“我先带你出去,出去以后再说!”


说着就要站起身来背他,却再一次被蓝忘机拉住。


“魏婴……与我一同回姑苏……我帮你……”


“蓝……湛……”


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为何如此执着于此。可现在他一句拒绝的话也说不出来。


“好……我跟你走……”


回姑苏。



(未完待续)



本章概要:

蓝忘机化身吐血仙子,魏无羡暴躁英雄救夫

横批:夫夫双双把家还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当然也求❤️和👍

你们的支持是我码文的第一动力!

么么哒

评论(38)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