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满

被魔道这个IP安排的明明白白
偶尔会到其他墙头蹦哒
想起来一出是一出

如果魏无羡提前拿到香炉会怎么样(二十三)

偏原著向+部分剧版剧情+放飞自我私设


接上章(二十二)


———————


蓝忘机久久伫立在房门口,脑中纷纷扰扰,理不出到底都想了些什么。


直到天光微亮,江厌离肿着眼睛轻手轻脚地开门出来,他才微微侧身,挪动一下已经僵硬的脖颈和四肢。


“含光君……”


她看到蓝忘机望向屋内的视线,不禁微微一愣,不知怎么就从那淡淡的眼睛里看出来些许热切的关怀。


她合上门,冲蓝忘机行过礼,轻声道:“多谢含光君惦念阿羡,他方才……又睡过去了。”


说着,眼眶又开始泛红,看得出来是十分心疼这个弟弟的。她满面忧愁地轻声叹一口气,问蓝忘机:“含光君,不知阿羡如今这个样子,可还有什么办法补救?”




蓝忘机思索再三,慎重地道:“江姑娘,我想带他回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江厌离略显诧异,道:“不知含光君有何计划?”


蓝忘机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算是有了什么计划。只解释道:“云深不知处内有一处冷泉圣地,可以驱邪疗伤、清心静气,加之藏书阁内医书典籍丰富,若仔细研究,或许能找到办法,助他修补灵力、重拾剑道。”


江厌离听之有理,眼中重新燃起了希望。她忙对蓝忘机行礼,感激道:“多谢含光君肯为阿羡费心。若能如此,便再好不过了。”


蓝忘机却垂下眸子,语气黯淡道:“可是……他不愿……”


“不愿……?”江厌离一呆,想到魏无羡和江澄对蓝忘机的态度,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


蓝忘机目光深沉地望向魏无羡所在的房间,顿了顿,问:“江姑娘,可否容我再进去看看魏婴?”


江厌离忙整理好纷繁的思绪,道:“含光君请便。我去准备一些早点,烦劳含光君照看阿羡了。”


蓝忘机朝她点点头,怀着复杂的心情推门踏入房间。




躺在床上的魏无羡侧着头,一双黝黑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蓝忘机,竟然是一直醒着。


“你……”


蓝忘机一愣,他并没有准备好面对魏无羡这冷冽的目光。


“我不会和你回云深不知处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魏婴!”


魏无羡慢慢地坐起来,靠在床头冲蓝忘机冷笑:“蓝忘机,你想把我关在云深不知处,简直是异想天开。”


“我只是想帮你……”


“我不需要!”魏无羡不知是被什么深深的刺痛了心脏,难受地捂着心口,皱着眉喃喃道:“我还有仇要报,怎么能被你关起来……”


蓝忘机痛心疾首:“报仇之事可以从长计议,可你的身体……”


“我等不了!”魏无羡大声道,他死死瞪着蓝忘机,眼中闪耀的尽是仇恨的光芒:“我一刻也等不了!我恨不得立刻亲手杀了温晁温逐流这两个败类,替江叔叔、虞夫人、整个江家,还有……还有我自己……复仇!”


“那你的身体怎么办?”蓝忘机几乎被他的冥顽不灵激怒,声音提高了些,道:“好!你要报仇,为何不用你的“随便”手刃敌人,为何要去修习歪门邪道?”


魏无羡笑了,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那笑容只让人觉得阴森可怖。他摇摇头,道:“蓝忘机,你太天真了。你父亲、江叔叔,身为一派宗主,尚且打不过那一个温逐流,你觉得我不用点非常之法,能行吗?”


蓝忘机一时语塞,可还是坚持道:“可是……此道损身损心性,你怎可能不知?”


“知,我知。”魏无羡平静道:“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做主,一切后果我独立承担,也不必劳你费心。”


“魏婴!”


“蓝忘机,冷泉对我有没有效果,我很清楚。你也没必要坚持,我不可能跟你回去的。”


蓝忘机沉默了。


看来魏无羡是打定主意不肯与他同回姑苏,他又不可能把人打晕劫回去。此事只有暂且按下,眼下似乎需得寻一方法助魏无羡减缓邪气侵袭。


他沉声问:“你可有什么办法压制怨气暴走?”


魏无羡顿了顿,想起来夜里自己的失控,咬牙道:“只要我情绪稳定,怨气便无法钻到空子。”


“你又如何保证自己情绪永远稳定?”


“我……”


蓝忘机沉声道:“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今天的事情再次发生,而你没有在最后关头抑制住,伤到了自己人,甚至是你更亲近的人,你怎么办?”


魏无羡沉默半晌,突然一笑,半真半假的对蓝忘机道:“我今天失控全是拜你所赐啊。以后劳烦含光君离我远点,我也便不会失控了。”


“你……!”


“哈哈,开玩笑的。”也许是把话说开了些,魏无羡在蓝忘机面前终于又有了点往日的样子。他思索半晌,沉声道:“若真是有一天我也无法控制自己了,那我必须立刻离开江家。”


“………”


“到时候,你若愿意把我关在云深不知处,或是一剑杀了我,都请便吧!”


“魏婴!”蓝忘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叫出这两个字的。


“蓝湛。”魏无羡正色道:“不过还是谢谢你,大半夜的跑来看我。还被我不小心打伤,对不住了。”


蓝忘机心神一晃,并不是很愿意接受他这句道谢和道歉。


“哦,还有刚才说我失控都是拜你所赐的话,你也别往心里去啊。”魏无羡接着道:“我自己控制不住,怨不得别人,更赖不到你。”


蓝忘机深深吸气,才将心底那股无端的悲哀强压下去。


他很想再说些什么,或是再劝一劝他,但是看到魏无羡一脸疲倦不愿再多说的样子,也只好作罢。


蓝忘机向来话少,而近日里几乎痛恨起自己的不善言辞。


以往在姑苏时他鲜少讲话,多数时候该说的话都由兄长代说了,实在必要时才会蹦出一两个字,或是一句言简意赅的话。也从未感觉到任何不妥或尴尬。


而这几日来他频繁意识到,自己因为沉默而错过了多少与魏无羡好好交谈的机会,加深了多少误会,致使两人关系越走越僵。


看到魏无羡躺回床上似乎是要休息了,蓝忘机思前想后,还是在临走前对他道:“魏婴,让我帮你。”


虽然这并不是个问句,但蓝忘机还是等了一阵,期望着一个肯定的回答。


然而却并未等到任何回音。




待到蓝忘机出去了,将门合上,魏无羡才缓缓地睁开眼,望着大门的方向喃喃道:“蓝湛,谢谢你。不过,不用你帮我。”


他声音虽然不大,可是他知道,这句话定能被修为极高、并未走远的蓝忘机听得一清二楚。



(未完待续)


一直没有更的原因是没有捋顺几个想写的事件

调整了一下大纲,算是基本捋顺了…吧

嗯,用爱发电,跪求三连

乖巧.jpg ❤️



评论(12)

热度(275)